close


  男子百米起跑現場
  天山網訊(記者張新軍攝影報道)1月23日,2014年自治區青少年室內田徑測試賽在烏魯木齊市舉行。來自哈密、吐魯番、伊犁、阿勒泰、石河子、昌吉等八個地州市的32支代表隊共630餘名運動員參加了本次比賽,年齡最小的僅有10歲。
  本次大賽由自治區體育局主辦,自治區體訓一大隊承辦,烏魯木齊市體育運動學校協辦。比賽為期兩天,分設男子、女子(短跑、中長跑、跨欄、鉛球、跳遠、三級跳遠、跳高)共11個項目。
  本次比賽的賽事主管、自治區體訓一大隊訓練科科長肖月桂向記者介紹,舉辦本次比賽的目的是利用中學放寒假的時間,將孩子們吸引到田徑場上來,培養他們的興趣。同時,通過比賽選拔各年齡段的優秀苗子進入專業隊進行訓練。2013年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中,雖然我區的田徑項目未能獲得金牌,但是一銀一銅,一個第六,一個第八的成績也來之不易。尤其是小將張露予獲得的女子跳高銅牌,以及我區男子4×400米接力獲得第八,突破了我區運動隊這兩個項目在全運會歷史上的最好成績。此後,在去年底的幾項國際青少年田徑賽事中,來自我區的運動員均有不俗的發揮。
  據體訓一大隊隊長鄧雷介紹,全運會結束後自治區體育局黨組專門召開田徑工作會議,力爭在接下來的幾年,將田徑項目的成績抓上去。自治區體育局堅持“請進來,走出去”的思路,為一大隊聘請了包括田徑“金牌教頭”洪延慶在內的多名國內知名教練和專家。同時,積極與國家體育總局聯繫,通過申辦和參賽全國乃至國際賽事,來進一步幫助我區田徑項目成績的提升。
  我國著名的七項全能教練洪延慶也出現在賽場,他已經來新疆2個多月了,目前是新疆體訓一大隊的顧問。這次看比賽的目的就是為新疆七項全能隊選專業運動員,他說,體訓一大隊剛剛換了領導,目前領導對田徑項目很重視,隊里出現了一些好的苗頭,教練、隊員的積極性高了。我想,通過比賽,選一些好的苗子到業餘體校、專業隊訓練,有利於他們的水平的提高,我看了幾個不錯的選手,我都用錄像機把他們拍下來,技術還有點糙,經過一段時間的專業訓練,潛力還是很大的,經過幾年的努力,新疆田徑一定會取得不錯的成績。
  鄧雷透露,全國田徑大獎賽將於今年6月中旬在烏魯木齊舉行。由於該賽事為本年度我國田徑項目的正式積分賽之一,屆時,包括張培萌、李金哲等在內的全國的田徑精英選手們將悉數參賽。  (原標題:全國田徑大獎賽將於今年6月在烏魯木齊舉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v58nvkt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